在櫃位上常會聽到客人詢問飾品的材質


反應大慨可分下列幾種:


@!是水晶喔!好美喔!


@?這是水晶? 那有什麼功用嘛?


@?施華洛世奇水晶? 假的吧?怎麼有可能到處的都是施華洛的水晶?


@?水晶阿? 那會不會破?


@施華洛?那怎麼沒有天鵝的雷射標呢?


     ............諸如此類的.....


 


相信很多人都逛過施華洛世奇的專賣店......


事實上, 施華洛世奇是一個專業又很會賺錢的公司喔!!!


除了本身所經營的"成品"水晶精品專賣店外, 施華洛世奇還是全球水晶材料供應商的龍頭喔~舉凡飾品, 鞋子, 服飾及配件, 包包, 家飾, 室內設計以及燈飾等等產品都有可以運用的水晶及相關產品喔~ 


想想看, 除了消費者到直營店購買高級"成品"水晶精品外, 全球的設計師則購買水晶材料呢! 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, 又越多設計師使用~-而施華洛的名氣就越大! 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然而這家百年老店可是不斷的求新求變呢


別看一顆小小的水晶珠, 可是還有分切割面的!


獨特的切割技術所造就的亮度及折射也讓全球的設計師愛不釋手呢~


ps. 目前的珍妮特的敗家收藏的8mm水晶珠就有28切面的喔!想一下那會有多美呢!~


 


對了~~~順道提一下喔!! 創辦人是 Mr. Daniel Swarovski !! 


如果對施華洛世奇的背景歷史有興趣的話,


可以連結到他們的網站看一下喔!!! 


http://asia.swarovski.com/taiwan/htm/511/zh_hant/%E5%A7%BF%E9%87%87%E8%90%AC%E5%8D%83%E7%9A%84%E6%96%BD%E8%8F%AF%E6%B4%9B%E4%B8%96%E5%A5%87%E4%B8%96%E7%95%8C.htm


 


而至於, 施華洛世奇水晶到底是什麼做的呢?說白話點, 就是含鉛玻璃~


然而什麼又是鉛玻璃呢? 事實上, 就是玻璃內含鉛的比例囉!


各國對於Crystal 的含鉛標準還是有差異的喔! 


像是歐盟, 玻璃含鉛量超過10% 就可稱為水晶! 然而在美果, 含鉛量只需超過1% 就可稱做是水晶了!


附帶一提的是, 像是我們所熟悉的琺瑯(Enamel)以及琉璃其實都是玻璃質喔


不同的玻璃運用的技術創出許多美麗的產品!


 



 


這樣就可以知道跟台灣人常說的水晶事實上是不同的吧!!


Swarovski Crystal 的確也是翻成水晶, 沒錯喔!!


但是卻沒有天然水晶所謂的功效吧!! 至少我的認知是這樣的!然而, 看到那麼美的光澤及色彩, 我想心情也會變好吧!這樣是不是可以說施華洛的水晶有色彩療癒的功能呢?! 嘻嘻!


 


而是不是所有的Swarovski水晶都會有雷射標呢? 答案是不見得喔! 下次有機會到施華洛世奇的直營店, 可以觀察一下他們的水晶飾品是不是有雷射標喔!


但是施華洛賦予自身所生產設計的飾品會有SCS的標記喔!不同的飾品,標記的地方也不同喔!


 


而水晶材料就不一定了, 要看是哪一系列的, 也要看大小跟顏色喔!!像是水晶珠是不會有雷射標的喔!


 


以上來自於珍妮特本身對施華洛的愛好以及認知, 照片引用自施華洛世奇的官方網站~


如果有沒有回答到的, 再舉手發問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eaccesso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