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跟誠品網路記者碰面來了一段小訪問~~

真不知道那天有聊了那麼多ㄟ!

這篇文章可以在誠品網路上看到, 以下是連結網址

http://blog.eslite.com/stationery/archives/78#more-78

 

同時呢~我也把採訪內容剪貼過來留做紀錄囉~

大家看一下吧! 這樣應該可以更了解我了..

對了, 其實我不是害羞啦! 我是不上相.  每次看到照片總是會嚇到自己, 所以也不想去嚇別人阿!

也是這樣大頭照才會只放眼睛特寫囉! 超愛看不清楚的藝術照滴!

 

對了對了!! 我們家小犬Coffee也上了報導喔!!! 真開心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6 月 06 2008

梅朵創意精品工作室

Published by yawenchang at 6:47 下午 under 創意市集瘋採訪

品牌:梅朵創意精品工作室

創作人:梅朵

內容物:金工飾品手創設計製作

Blog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ineaccessoriz

e-mailfineaccessoriz@yahoo.com.tw

時間:2008.06.03  

地點:敦南誠品B1

市集名人榜:梅朵,地球人,女性品種,氣質優雅的輕熟女,以簡單的金屬線條創出無限奢華的手工飾品。

初次見面你好啊~  梅朵一開始從事的是外商公司的貿易業務,因為讀書時學過一些精工技巧,對於焊接和電鍍等專業知識頗有概念,興趣使然,平常喜歡做些飾品,原本是想自己戴,後來有店家提出邀請而寄賣作品,做起了小小供貨商,但內心一直希望能經營自己品牌的梅朵,終於走出家裡,參加2007年在小巨蛋舉行的創意市集活動,之後再到紅樓、衣蝶、誠品的櫃位才有了今日的品牌形象。 

梅朵一直很害羞,面對相機時硬是不讓小編拍正面照,最後只好以裝忙碌貌入鏡了。梅朵對於創意市集的經營很有想法,為了讓品牌永續經營,並和市場調合,她和好朋友,合創品牌:「Charmé」以絕代風華的姿態進駐環亞百貨,開設飾品專櫃。手創物的製程極耗時耗工,很多創意人都會面臨,獨特性與迎合市場需求的掙扎,若走上工廠化則容易被消費者淘汰,被迫放棄自創品牌。團結力量大,與同性質的創作者結盟,則間接地平衡了供貨量與個人化,這種麵包與夢想間的難題。

 

市集的夢想過程~ 

 

創作之人就像這樣~ 

圖說:簡單的金屬纏繞成玫瑰的樣子,簡單又不失大方,其他款的戒指和手鍊等銀飾也很吸引人哦。

 

就如我們既定的印象,外商公司的福利和待遇都很優渥,但渴望發光發熱的聲音從沒停止過,當梅朵一股腦的走向創作時,她想到的不是賺大錢,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,就是這樣的勇氣,趨動做出更多美麗的飾品。愛漂亮和善變是女生的權利,梅朵喜歡戴飾品,也特別鐘愛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的水晶,並把它與自己的創作結合,極度享受這種手創的樂趣。 

圖說:這二款複合媒材的垂吊式耳環,最適合綁馬尾和盤髮時使用,輕熟女們的最愛。

 

 圖說:項練系列的造型十分典雅大方,是特派小編的最愛,右邊的男版人型是情人節時推出的戀人系列哦~

梅朵的品牌風格 

Create my Style」是梅朵的創作原則,每個女生都是獨特的,而襯脫獨特女生的飾品也該是別出心裁的,梅朵跟很多女生一樣,往往覺得身上的配件不夠美、不夠特別,甚至是不夠獨一無二。跟法國女生一樣,那就動手做吧!這樣就舉世無雙了。品牌的精品形象和擁有精工技巧這二項利器,讓梅朵不用找工廠大量生產,也能在保留飾品的創意和原創性的先決條件中生存下來。

 

圖說:以簡單金屬條線來創作,是梅朵設計概念的主軸,想不到能有那麼多美麗的花樣,不過梅朵表示,這二款將是她最後的單型製作。

 

 後記:

左邊的公主夢項鍊,梅朵只用了六條銅線,就完成了如此繁複的花樣,做工相當精細哦。

右邊的可愛小狗就是梅朵的最愛Coffee啦~!

 

以上報導擷取自誠品網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eaccessor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